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5-26 15:37: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编辑:潘轶

  “张翠花1瓶生抽、李海侠1袋盐、王大军1把面条、赵大爷2斤五花肉……”一大早,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网格员刘恋开着私家车去镇上采购货物,她的手机备忘录上详细记录着“采购清单”。

  杨集村距离杨疃镇15公里,村民骑电动车去镇购买生活用品单程需要一个多小时,影响家务和田里的劳动,给村民带来诸多不便。随着近些年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在家里的都是老人和孩子,购买日用品尤显得困难,为解决杨集村地处偏僻,快递服务无法覆盖的难题,该村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员们化身“代购员”,为群众免费代购“跑腿”。

  “有采购需求的户,只要在前一天晚上九点前打电话说一下或在微信群里‘下单’,第二天“代购员”们就会送货上门。据了解,每天都有数十名村民下单采购,采购的物品从刚开始的蔬菜、米面等食材,逐渐发展到买药、衣服等日用品再到种子、化肥等农资,品种多样,“代购员”们均会配齐商品,挨家挨户送上门。“现在家里有啥需求,只要说一声,网格员都会帮忙买、送,太贴心了。”该村村民杨大爷说,有了免费“代购员”,购物更方便了。

  自今年省新春第一会以来,为更好地落实“一改两为”精神,杨疃镇不少村成立了“代购团”。通过实施网格化包片,日常开展走访摸排、设卡值守、便民代办等志愿服务,网格员成为乡村工作的重要角色。(王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