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5-26 15:3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莉 代盼盼 陈立权   编辑:潘轶

  为持续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灵璧县娄庄镇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系列宣传周活动,向学生们面对面讲授“绿书签”常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2.png

  发起“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动员。利用国旗下讲话发起“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动员,葛店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代盼盼发表了“健康阅读 绿色上网 ”的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抑制不健康出版物和有害网络。

  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绿书签公益宣传小视频。号召同学们“绿色阅读 健康上网”,自觉抵制含有血腥暴力、自杀自残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信息,拒绝盗版书籍、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今天的视频,使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一定要当好‘护苗小卫士’”。张欣茹小朋友说。

  推广“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标识。张贴“护苗2022·专项行动”宣传海报,班主任老师并向学生代表派发精美绿书签。宣传“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向学生推荐优秀少儿读物及好的绘本书籍。同学们认真的在宣传海报上签上姓名,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先锋队员。

  举办“绿书签行动”绘画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举办“绿书签行动”绘画比赛,发出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健康阅读、绿色上网的倡议。在学校起到了很好地宣传作用。

  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通过班级家长群推送“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孩子给父母宣传“绿书签行动”的意义等,号召家长一起自觉抵制传播非法有害信息,做到健康文明上网。

  今后,娄庄镇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开展好书推荐、网络安全进课堂、手抄报和绘画比赛等活动,积极打造“绿书签行动”品牌公益形象。(孙莉 代盼盼 陈立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