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6-28 20:03: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玉   编辑:潘轶

  “目前,你们村在建设美丽乡村,村里工作千头万绪,大大小小工程较多,面对的诱惑也比较多,作为村干部家属一定要做好‘贤内助’,常提醒,把好‘廉洁家门’,筑牢‘防腐后院’,让廉洁家风更‘清风’。”这是灵璧县禅堂镇纪委在开展廉政家访时的一个场景。

  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正则党风正、政风清、社风淳。近年来,灵璧县纪委监委以“清廉乡村建设”为契机,紧盯村干部廉洁用权,创新开展乡镇纪委书记到村干部家中进行廉政家访活动,切实助推党风政风清正。

  正值盛夏时节,云卷云舒,艳阳高照。禅堂镇纪委书记携带廉政家书和红色书籍,来到凤河村党总支书记徐坤家中走访,通过与其家人聊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家风情况、兴趣爱好及“8小时以外”的活动轨迹。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纪委通过开展廉洁专访、建立廉洁档案、签订《村干部家属廉洁承诺书》、宣讲政策等方式,提醒村干部家属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廉内助、打好预防针,提升对“微腐败”“围猎”的警觉,切实筑牢家庭廉洁“护廉网”。

  “镇纪委书记来廉政家访,和我们拉家常式聊天,进行提醒谈话,加深了我们对廉政风险的认识,对党纪法规也有了更深理解,我们一定会多监督、常提醒,做清廉家风的支持者、参与者。”韦集镇丁李村党总支书记王传辉家属说道。

  通过这种面对面、点对点拉家常式的交流方式,纪检监察干部详细掌握了村干部及其家属的思想动态、8小时外活动轨迹等情况,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推心置腹,及时提醒廉洁风险点,积极化解村干部家属“小情绪”,促进家庭和睦,为廉政家访注入温情。这种方式不仅解决了村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又弘扬了清廉家风,营造了严守党纪党规、宣扬传承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不只是个人和家庭的事情,也是党和国家的事情。下一步,我们将抓紧抓实廉政家访,引导全县村干部和家属注重家风家教,促使一个个家庭成为优良党风的蕴涵之地,成为廉政肃风的重要阵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小虎表示。(赵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