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6-29 11:16: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存号 姜强强   编辑:潘轶

  “我真心感谢城管局的同志,让我多年的心愿实现了,不再为摆摊发愁了,非常感谢你们……”近期,瓜果摊点经营户陆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灵璧县城管局办公室,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图片1.png

  尽管天气炎热,尚东国际售卖点处的瓜农们仍然每天乐呵呵地支起瓜果摊。“现在卖瓜稳定了,不像之前没有固定的地方卖,还经常担惊受怕,现在安排我们在这儿摆摊,不用怕被处罚了,也能多卖点。”正在卖瓜的孙大姐笑着说。

图片2.png

  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朝伍介绍说:“摆摊问题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难点。以前瓜农摆摊零散,比较影响市容,我们的工作也不好开展。为切实解决这一民生问题,我们在前期认真开展摸排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坚持‘便民利民、合理布点;安全卫生、便于管理’的原则,在城区适当路段划定10处瓜果临时疏导点,不仅有效解决了瓜农占道经营问题,满足了群众瓜果消费需求,也盘活了部分地摊经济,保障了民生。现在设立了瓜果临时疏导点,为瓜农免费提供摊位,我们可以统一监督管理,不仅帮助了本地瓜农售卖和市民购买,也改善了市容市貌。同时,这项工作对扶植本地瓜果产业和乡村振兴也有一定的贡献。”

  据了解,灵璧县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公告,明确相关手续及条件,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安排城管执法大队对报名瓜果经营户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根据相关政策对退役军人及现役军属、残疾人、专业合作社、瓜果专业种植园等手续齐全的经营户给予优先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通过给经营户悬挂公示牌(标明瓜农相关信息)、签订瓜果疏导点环境卫生及规范经营承诺书等,实行统一规范经营。

  今年以来,灵璧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群众的事再难也要想法办好”的责任意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瓜果临时疏导点的设立,是灵璧县为暖民心、惠民生而进行的一项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灵璧县将继续安排执法大队进一步深入细化各项工作,真正解民之所需所盼,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高存号 姜强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