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7-06 12:1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编辑:潘轶

  连日来,灵璧县第八批选派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与驻村干群风雨同行,日夜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铜墙铁壁”。

图片2.png

  “请大家戴好口罩,带上身份证到村文化活动广场排队做核酸采样,切记保持一米距离……”灵璧县杨疃镇杨集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欧阳昌芳手握小喇叭正在挨家挨户地召集群众,边走边高声喊着,她负责引导核酸采样点的群众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劝告大家遵守现场秩序,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喉咙都沙哑了。

  “老李,近日疫情反弹,请在家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别出门了哈。”杨集村驻村工作队员崔辛与志愿者正在走访慰问扒锅李庄的留守村民李大爷。

  “防疫期间, 杨集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哪里去,做好群众的坚强后盾。”杨集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庆明说。

  疫情发生以来,杨集村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与村全体干部、党员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并肩奋战,核酸检测采样、卡点应急值守、样本等物资运输、村民生活保障……凡是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匆忙的身影。看,他们正在组织村干部开设生活物资供应点,全力做好村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日常基本生活需求。做到物资储备充足,村民生活稳定有序。同时,他们还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工具,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动态,营造了防疫抗疫的浓厚氛围,稳定了人心,提高了大家战胜疫情的觉悟,增强了他们必胜的信心,为取得防疫抗疫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杨疃镇组织委员从琦说:“大家有目共睹,自从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杨疃镇各驻村工作队都全力以赴地开展防控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作出了很大贡献。”(王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