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7-06 12:1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永成   编辑:潘轶

  疫情压不垮耸然屹立的馗风塔、阻断不了绵绵不绝的汴河水、更击不败英勇、顽强、善战的灵璧人,静态疫情管控下的灵璧静如林、不动如山。一百三十万磬乡人待命居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只待动如夏风,疫情散去时再看钟灵毓秀灵壁,再赏如虹卧波彩虹桥、再赋磬乡如诗如画。

  2022年7月1日16时,灵璧县因疫情防控需要,果断按下“暂停键”全域静态管理。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坚守各自岗位阵地,基层市监所工作人员更是以所为家、吃住在单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监人力量。尹集市监所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所长亢金停同志带领下,危难时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抗疫赞歌。

  坚守市监阵地,构筑静态防疫安全防线。各类市场交易场所可能是疫情蔓延、传播的主要途径,封集闭市是全域静态管理的重中之重,管控好辖区内经营户的重任落在了尹集市场监督管理所六位同志的肩膀上。7月1日下午尹集市监所所长亢金停参加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会议后,第一时间到所传达了指挥部的命令,要求全员上岗,迅速关闭商超、各类经营场所,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给辖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督促商户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防范病毒传播于未然。核酸检测是病毒精确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播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病情传播,防止因无法及时诊断给整个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挑战。尹集市监所要求辖区商户必须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动市监所工作人员在各类市场监管微信群里及时发布核酸检测信息、内容、要求、注意事项,发布告知辖区商户核酸检测的结果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形势。

  严控商户封市闭集关,坚决做到发现一例、严处一案、教育一片。县局党组和尹集镇党委、政府要求市监所严格把控各类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必须实行关停管控制度,杜绝静态管理期间有商户存在营业的经营行为。尹集市监所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不走样。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大市场管控力度、加大市场查处力度,做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加大执法力度相结合,确保“足不出户、居家抗疫”的静态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管理到位。在静态管理时期,绝大部分商户都能按要求休市闭店,但也有个别商户门店半遮半掩、我行我素、在监管空隙时间擅自营业,执法人员迅速搜集证据材料,做实现场违规资料,给予当事人责令现场改正、暂扣营业执照、并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做进一步处理的决定,有力地保证了静态管控措施的高效执行。

  招募工商支部疫情防控志愿者,同心战役。尽管尹集市场监管所全员上阵、奋力抗疫,但由于辖区内经营户点多面广,集贸市场又散布在镇区各村庄,由于所内人员较少,给静态管理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和挑战。尹集市监所在原工商支部疫情防控志愿队的基础上,紧急招募更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许多爱心商户和国企员工积极响应参与,他们中有爱心商户尹成龙、雷明强、张友奇、雷德杰、雷明家,邮政员工纪梅、尹明桂、尹莉、杨海路、李德渠、陈超,公交司机杨州、杨徐州,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尹传刚等。

  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缓解了市监所人员不足、资源匮乏、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方面的诸多短板。志愿者们在烈日和风雨中协助市监人员巡查市场、劝导商户、无偿提供巡查车辆、提供生活急需物资等,解决了市监所的很多实际困难,既鼓舞了市监所工作人员的士气,又凝聚了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和爱心付出,为早日战胜疫情树立了坚定的信念,为实现疫情动态清零提供了综合保障。(曹永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