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8-02 16:06: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顾晓秀   编辑:潘轶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法院文化氛围,8月1日下午,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灵璧县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图片2.png

  经典致七夕,诵读传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1日,在七夕节前夕,组织开展以弘扬“爱情忠贞、家庭和睦”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经典诵读活动。

  诵读中华经典,吟诵爱情诗篇,传颂美丽爱情故事,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做到爱亲爱家爱国,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连接在一起,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

  浪漫花情手工插花活动

  “岁岁年年七夕日,泪雨鹊桥点星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8月 1日下午,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灵璧县法院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浪漫花情手工插花活动。

  活动以“花语诗意,最美七夕”为主题,让大家感受花艺,欣赏到花的自然美,体验人与大自然,人与艺术的交流,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利用插花活动全身心地放松自我,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领略艺术生活之美,既愉悦身心又陶冶情操,同时也掌握了一项文化生活技能。  

  “插花活动”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插花老师示范了各种搭配技巧和制作方法,时不时和大家做交流,如何选取主花,如何插入配花,都耐心地娓娓道来。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跃跃欲试,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精心构思创意、亲手细致制作、收获了一份特别的花束。伴着花香,大家吟诵着“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等经典诗句,谈起了“中国情人节”的传统习俗。

  活动结束后,大家心情还十分激动,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精彩,非常有意义,在深厚的文化氛围中享受到快乐,提升了自己的境界,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顾晓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