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灵璧县妇联“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

中安在线   2022-08-02 16:26: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琳琳   编辑:潘轶

  8月2日宿州市灵璧县妇联“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走进禅堂镇凤河村。当天上午八点,在县妇联的组织下该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6名志愿者,来到禅堂镇乡凤河村部,给该村的50多名家长孩子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课。

图片4.png

  夏日炎炎,农村沟塘河渠成了孩子们夏天消暑游戏最喜欢的去处,特别是近年老人留守儿童居多,每年的暑期都是溺水的高发季节,暑期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成各乡村,学校以及社会各方面工作重点。

  该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红十益救——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讲座”是县妇联“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活动中,服务队的省急救讲师卢老师给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实操术及家庭常见的应急急救措施,特别是气道梗阻的急救。卢老师向大家展示简单实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让大家现场练习,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受益匪浅,连连点赞!

  最后该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省急救讲师田力用多年的打捞急救经验,多起溺水案例,现身说法给家长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现场的孩子们通过案例介绍图片展示,体会到一时贪念给家人带来骨肉分离的痛苦,明白了预防溺水,远离水源,不私自下水的重要性。很多家长听了以后反映这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开办得及时,为我们的孩子过好安全暑假装了一个“护身符”,也使我们与孩子同度安全暑假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该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红十益救讲座——防溺水讲座进乡村学校活动,是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红十系列活动”之一,开展以来已经受益多个学校及乡村,起到很大的宣传警示作用!

  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说:“‘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是我们基层妇联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在全县有条不紊地开展好这项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过上一个安全暑假,也让更多家长放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进全县文明创建健康有序地进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琳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