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灵璧县冯庙镇经济发展步入正常轨道

中安在线   2022-08-03 12:29: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连日来,灵璧县冯庙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上台阶,带动农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冯庙镇是灵璧县经济重镇,规模以上企业7家,限上企业6家,中小企业119家,大型综合超市5家,各种品牌专卖店62家,各类商铺近2000家,电商网点13家、电商经营主体4家,全年工业产值8.8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490万元,电商交易额突破1.4亿元。

  镇委、镇政府对复工复产工作高度重视,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启动了“战疫情、抓生产、保目标” 复工复产大行动,从多方面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以强有力措施组织工厂一线规范有序复工复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后“下半篇文章”,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委、镇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各部门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分包村内企业进行节后复工复产验收检查,制定相关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有条不紊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企业快速复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坐落在冯庙工业园区的安徽达园粮油有限公司是集农产品收储、烘干、石磨芝麻香油,食用油、玉米谷物杂粮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粮油生产型企业。在达园粮油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忙碌生产,一桶桶食用油从生产线上下线,销往全国各地。复工后,公司对员工实行封闭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目前,员工们正在抢时间、抓进度、赶订单。这是冯庙镇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的一个缩影。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工厂生产不得不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也在加快恢复,现在我们是开足马力,加班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安徽飞松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娟介绍说。飞松机械坐落在冯庙工业园区,致力于粮食输送机械、信息化仓储设备和粮食智能烘干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占国内同行业销售总额22%。在生产车间内,车辆穿梭往来,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奏响了复工复产的“交响乐”。员工们奋战在生产线上,熟练地进行着各自的生产工序,加工部件,焊接产品,整个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由于措施得力,准备充分,目前冯庙镇所有企业、各类店铺已全部复工复产,走上正常生产运行轨道,促进了全镇社会、经济发展。(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