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8-03 12:29: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近年来,灵璧县冯庙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顺畅、更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推进项目立项评估、用地审批,及早开展工程设计工作,为 “四好农村路”建设顺利开工争取更多的建设时间。施工进场与各村提前沟通,对涉及到道路修建路段所需迁移的杆线提前清理,对老百姓门前的柴垛、杂物等可能影响到工程建设的路段与村沟通,要求村协助清理现场直至达到施工条件。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镇村不断强化民生工程宣传,特别是“四好农村路”新项目名称的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大众化、实用化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注重实效,总结推广。通过报纸、电视台等多种社会媒体宣传,结合发放传单,使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四好农村路”的修建是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民生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来。

  分片实施,保障工程质量。各村在施工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要求中标企业抓住当期良好天气的自然施工条件,安排多班次施工,尽快尽好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施工过程中多次召开工程调度会,相关单位、各村、管理员、监理人员以及中标企业参加。交流好的经验,分析施工中遇到各种难题予以及时解决,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巩固实施成果。

  纵横交织的乡村公路如一张大网,把镇村紧紧联系在一起,缩短了交流交往的时空距离,一条条农村客运班线的开通,进一步密切了物资、人员之间的联系,改变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