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8-03 16:48: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编辑:潘轶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迅速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大数据”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守护人民健康和家园平安中彰显担当,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8.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党员,我先上!”“请给我安排高风险的工作岗位吧!”“我还能坚持,党组织正在考验我呢!”面对肆虐的疫情,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请战宣言,彰显了共产党人不惧危险,坚决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本轮疫情发生后,灵璧县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全县实行“静态管理”,要求各级机关干部和党员就地报道,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组织闻令而动,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抗“疫”一线。

  党员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各机关单位上至资深的一把手,下至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办事员,下沉社区,靠前指挥,组建临时党支部,组织部门任命临时党支部书记,服务当地村居和社区,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时间,在医疗救治一线的白衣披甲,逆行而上;流调溯源追阳接连不断,每天每人要打几百个溯源电话;在高温酷暑炙烤下,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冲锋在隔离转运一线,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突击队,时刻响应着组织的召唤,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下沉到哪里,舍小家为大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组织交给的重任。

  红色网格凝聚强大合力

  7月15日上午,在灵璧县杨疃镇杨疃街的各居民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正在消毒、整理物资,并按网格派送到居家隔离、孤寡老人和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家中。

  “各网格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网格党员服从临时党支部管理,下沉基层网格,走村入户摸排群众底数。”杨疃镇党委书记孙建说,“党建+网格”的管理模式压实了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

  灵璧县制定下沉干部工作职责清单,责任到每一个人,安排下沉干部和组织志愿者到居民小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和物资搬运配送,为群众做好一切工作。通过建立领导干部包保制度,由县领导牵头成立相应工作组,县派领导包镇、镇派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网格,这种剥洋葱式的层层包干,将防控力量下沉到每一户,甚至每个人,推动了防控工作的精准落实。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目前,党旗在全县所有网格点和重点防控区值守点上空飘扬,设置党员先锋岗。

  把服务延伸至每个角落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身上的红马甲,跃动着红色的力量和希望,在各网格核酸检测点和值守卡点,醒目的“党员先锋岗”诠释着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推动着防控措施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带动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在杨疃镇红光村的抗“疫”队伍中,有这么一对父子,父亲王兴玉是一名厨师,儿子王鑫是一名乡村振兴工作小组长。疫情发生后,王鑫冲锋在一线,父亲王兴玉看到儿子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他主动请缨“出战”。每天五六十人的供餐任务,就落到了他一个人身上。他总是变着花样做,想方设法给大家换口味,让一线辛苦的“战士”在他这里找到点“关爱”。正值三伏天,厨房没有空调,每次见到他,或是全身湿透在厨房,或是在送饭的路上,大家问他累不累,而他总是笑呵呵地说:“不累,大家都这么辛苦,我只能做这些”。

  在各级组织部门推动下,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向重点镇、社区和村派出的突击队深入一线抗击疫情,居家的党员就地就近转化为志愿者,不断充实驻点力量。从逐户摸排重点人员信息、上门核酸采样、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就医,到生活物资配送、困难群众救助等,在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号召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临时当起了联络员、快递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在灵城镇滨河社区汴水苑小区,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崔辛因疫情突然暴发被滞留,主动到社区报到,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杨疃镇农贸市场卡口处,来自该镇综合执法大队的副大队长谭进抬手示意并对着大喇叭不停喊话。在灵璧县,像谭进这样每天坚守在各卡口开展社会面管控工作的执法人员有上千人。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灵璧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一线,逆行守护,带动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凝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这些平凡的萤火之光,最终汇聚起照亮整个战疫胜利的万丈光芒。(王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