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8-05 12:2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8月4日,灵璧县冯庙镇会议室里欢声笑话、花香阵阵,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浪漫七夕 鲜花相伴”七夕节插花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镇直机关和部分村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8.png

  七夕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载体作用,通过本次七夕插花活动既为大家提供一个游戏、欢乐的平台,又教育和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

  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论述。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大高村“宿州好人”姚倩、后朱村高雪艳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通过讲述传播现代婚姻家庭观念,分享维护家庭幸福的心得。

  插花活动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插花老师示范了各种搭配技巧和制作方法,时不时和大家做交流,从如何选取主花至插入配花,都耐心地进行讲解。随着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大家很快就掌握了插花搭配和修剪的技巧,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跃跃欲试,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纷纷按照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动手操作,不一会儿,简单的花叶、枝条,经过精巧的加工、装饰和花木、花器及错落的层次打造,变成了富有个性的艺术品,收获了一份特别的花束。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让大家在温馨浪漫的活动中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乡村文明新风,营造和谐村镇、幸福家庭的生活氛围,坚定文化自信,与时俱进过好“我们的中国节”。

  “举办这次活动,大家在了解插花艺术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不仅可以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添生活情趣,还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内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冯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冯庙镇宣传委员杨旭说。(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