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灵璧县政协调研下楼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0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邱振报   编辑:潘轶

  2022年8月4日上午灵璧县政协副主席李景兰带队、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唐锐等县政协委员一行人来到了下楼镇2021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关村—付寨村、龙山村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付寨村岗孜庄的灌溉站,查看了水泵设备并亲自体验了新建好的灌溉设施给群众带来的便利。该灌溉站装机75KW,设计流量485/h,可灌溉农田面积4000余亩,每年可直接为群众增收20余万元,随后委员们又来到了龙山村查看了桥涵建设情况。据了解已建成的付寨、龙山高标准农田区域地处山区边缘,水流下泻快,形成了雨期易涝,旱期易干的尴尬情况,“靠天收”成了传统,群众增收难,而该项目的建成改变了这一局面,两个村的群众对此高度称赞。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两个村的书记、部分合作社负责人和委员们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前期设计、施工监理和后期的管护进行了交流,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水利局的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唐锐从高标准农田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方面,在全局的谋划发展上提出了要进行区域化治理、全域化流转、集约化经营的建议,这也为下一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如何做好、壮大农业产业体系提供了很好的思考。此次调研活动既提升了委员们的履职能力,也为乡镇的农业发展注入了新思路、新活力。(邱振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