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32: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雅馨   编辑:潘轶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4日上午,灵璧县虞姬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经典诵读。“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活动现场,诵读者们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地诵读了《鹊仙桥.纤云弄巧》《江城子》等经典诗篇,在美丽的诗句和动听的旋律中歌颂爱情的美好,凸显了“忠贞不渝的婚恋观和人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

图片3.png

  “慧心巧手伴七夕”剪纸活动。活动中,东风学校剪纸辅导老师解月红一面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发展概况和艺术表现,一面向大家演示了剪纸的步骤和方法,不一会儿,就巧手翻飞剪出了一幅《鹊桥相会》的小作品。在一片“沙沙”的裁剪声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们”纷纷拿起剪刀,认真学习剪双喜的图案。

图片2.png

  通过开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主题活动,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激励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珍惜缘分、用心生活,真正做到“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交往、有滋有味地生活”。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入户宣传《婚姻法》、移风易俗新风尚等,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的理想信念。(孙雅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