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9-29 16:49: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娄现桃   编辑:程洁

  “现在正是卖辣椒的时候,每天有几百斤的产量都得五六个工人采摘,旁边棚里花菜再过十来天就能上市了,现在价格也不低,收入应该不错。”面对这一行行鲜嫩的蔬菜,娄庄镇黄圩村的王德顺很是开心,他说自己家的3亩蔬菜大棚经过精心管理,辛勤劳作,一年算下来可以带来10来万元的收入。

  站在黄圩村王峰家的茄子棚内,一个个圆滚滚的茄子长势喜人,“这棚茄子是5月份收过花菜种的,能卖到冬天,亩产可以达到13000斤,现在平均2元一斤,除了花菜,一棚茄子纯收入2万多元没有问题。”王峰算起了他的收入账,露出了掩饰不住的开心笑容。王峰介绍说自己家20多亩的蔬菜棚里,种植了花菜、笋瓜、辣椒、茄子、萝卜、西红柿等各类蔬菜瓜果,一年可以收种多茬,全年都有新鲜蔬菜上市,大棚里全部用有机肥,蔬菜长势好,绿色健康非常受欢迎,很多老客户知道品质都是提前预订,不愁卖不掉。附近几位脱贫户和群众常年在他的棚里干活,一天60元的工资帮着采摘蔬菜、打包、过秤、装箱。

  10年前,在外地当包工头的王峰敏锐地意识到农业发展的前景,回到家乡发展蔬菜种植,从当初的“门外汉”边干边学,从育秧、栽苗、病虫害防治到种植过程中的管理,通过几年的摸索越来越有经验,蔬菜种植规模也比以前扩大了几倍,虽然一年到头忙个不停,但收入比以前高了很多;并且毫无保留地为周边农户提供帮助,帮助发展蔬菜种植,提供务工机会,现在俨然成了当地“种菜名人”,还在村里担任起了乡村振兴小组长,以身示范发挥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人勤地生金。在娄庄镇黄圩村像王峰、王德顺一样的菜农还有很多,小小青菜丰富了周边居民“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为他们带来了红火火的好日子。

  近年来,娄庄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户及家庭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发展特色产业,一个家庭可正常经营3-4座棚,每棚每年净收入约3万元,增收效益明显。该镇将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利用葛店、黄圩蔬果种植历史和传统,结合汴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打造区域蔬果种植中心,由一年一两茬向一年多茬发展,带动农户务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蔬菜种植的致富路。(娄现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