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9-29 17:09: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徐州 赵玉   编辑:程洁

  “您扫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这个平台可以看到咱村里公示的党务村务等各种信息,操作十分方便。”高楼镇徐营村纪检员利用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的时机,手把手教群众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参与监督,为方便群众监督提供“导航”。

  近期,灵璧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确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得到及时整治,将基层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营造广泛宣传氛围。灵璧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提高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线上”通过微信群转载前台二维码让群众了解监督平台使用方法,“线下”通过入户方式发放带有二维码的宣传单详细介绍平台在线投诉、公示信息等功能,向群众推介这个指尖上的“监督站”,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完善监督事项内容。要求各镇纪委督促指导信息采集单位按照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财政拨付资金等事项在平台录入公示信息数据,确保录入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以“钉钉子”的精神建设平台,坚决避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促使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化、透明化、阳光化,确保基层干部规范用权、廉洁用权,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

  落实投诉办理事项。明确专人负责投诉受理工作,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做到及时分类转办,跟踪问题办理情况,力求高质量完成办理答复,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映的事情真有人办,“急难愁盼”真有人管。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治理微腐败、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关键重点,精准长效发力,持续抓好宣传推广、问题转交办工作,打通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灵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小虎表示。(张徐州 赵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