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11-23 16:43: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春侠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技人员推广服务效能,助力乡村振兴,11月18至22日,灵璧县2022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徽农业大学开班,46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培训。

  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大玮参加了开班仪式,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全体参训人员作动员讲话,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是贯彻落实三农政策的需要,是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需要,是促进农业发展的需要;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鲁冬要求学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提高学习效果,并对新冠疫情防控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培训采用课堂讲解多媒体课件演示、互动教学以及现场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几位教授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括畜牧兽医、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畜禽健康养殖与疫病防控、转基因作物进展及安全性、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畜牧业及典型案例介绍、中药材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与栽培特点等进行授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随后,参训人员到肥西县老乡鸡生态园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导游的介绍和讲解,对生态农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老乡鸡生态园位于肥西县花岗镇,依托已有的技术优势及推广能力,积极服务于肥西县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将农业活动、科技示范、休闲娱乐、自然风光、环境保护等融为一体,实现生态效益,以产业带动就业,切实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培训,更新了基层农技人员的知识结构,为有效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知识保障,推动该县农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三农”人的力量。(吴春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