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11-28 17:01: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田恒阳   编辑:程洁

  灵璧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三产融合焕发乡村振兴新气象。

  优化“一产”结构,特色产业竞争力持续增强。坚持以“两强一增”为指导,大力推广高产高质品种种植面,健全销售网络建设。“灵璧黄牛肉”获批录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注册登记“虞菇”公共商标,杨疃食用菌深加工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产业强镇,不断带动农业产业化升级。

  推动“二产”升级,以工促农发展格局不断强化。围绕龙头企业培育,着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积极探索“互联网+电商”深度结合,选派科技特派员290人、包村联户农技人员200人,招募“三支一扶”农技人员8名,培训高素质农民400人,实现行政村、经营主体指导服务全覆盖。

  壮大“三产”规模,农业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发展。围绕做优一个品牌、壮大一片产业、带富一方群众,不断提升完善产业结构。突出培育食用菌、肉牛、品牌粮油等特色主导产业,实施农产品储藏、肉牛养殖基地、标准化果蔬基地、食用菌基地等建设项目35个,灵璧黄牛新增存栏7000头,完成设施蔬菜种植面积4.52万亩、食用菌产量突破1.55万吨,产值达1.23亿元。(田恒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