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14: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娄现桃   编辑:程洁

  “关于你们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用地问题,确实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镇政府会积极与县相关部门反映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安全生产、环保等各项制度一定要严格落实,确保生产安全、环保达标合格,企业发展稳定。”娄庄镇党委书记陆璋在走访辖区规上企业呈瑞沥青有限公司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面临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和核心,娄庄镇着重以助推企业发展为重点,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企业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发现、了解、解决问题,有效保障企业的服务需求,优化营商环境促企业发展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零距离”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

  娄庄镇坚持“零距离”服务企业,对企业实行“保姆式、精准式”服务。近年来,娄庄镇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包保机制,落实具体包保人。每个企业包保干部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下沉现场零距离对接企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填报清单报镇党委会商协调解决,镇营商办将此项工作列入督办范围。在项目建设、企业用地、资金、税收、信用体系等方面,及时为企业开展全方位服务,得到企业一致认可。

  聚焦痛点难点破解发展瓶颈

  娄庄镇针对一些工业、企业发展过程存在痛点、难点问题,近年来,娄庄镇集中力量破解难题:对豆果果食品有限公司、畜禽养殖企业环保问题,指导督促进行排污设施规划整改、排放设备更新更换;对中安食品有限公司场地厂房不足问题,进行老旧场地整合规划利用,经过沟通协调,为企业顺利置换场地,扩大生产规模;对规上企业用土指标短缺问题,积极与县直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帮助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提供支持,先后对4批次共10余家企业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路径,并持续开展,助力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信易贷”助企发展有保障

  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盲点”、融资成本高的“痛点”、数据融合难的“堵点”问题,娄庄镇着力推动“信易贷”注册推广工作,开展“一对一辅导”,告知提交申请的步骤与材料要求,举办业务培训,快速高效帮助辖区500多家中小企业、个体户、合作社完成“信易贷”注册申请,帮助企业实现“一次申请、双向匹配、全市共享”的数据信贷模式,多渠道确保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得到最大程度实现和保障,实现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目标。(娄现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