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17 15:51: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马京国   编辑:程洁

  青春点燃梦想,运动彰显激情。为了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增强学生体魄,提高集体凝聚力,3月16日,灵璧县朱集中心学校开展了2023年春季大课间评比活动,该镇所辖完小、教学点2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1679039425273.jpg

  根据比赛方案要求,本次比赛共分为小学生第三套广播体操 —七彩阳光、跑操、眼保健操等三项内容。各班按照进场、跑操、做操、退场各环节依次展示,比赛中,学生们着装统一整齐,个个英姿飒爽,脸上充满自信,班级口号嘹亮、步调整齐划一,伴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学生们舒展着优美的动作,充分展示出朱集中心学校学子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眼保健操比赛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地按节奏揉捻着穴位,能做到动作到位,节奏清晰准确,大家掌握正确地用眼本领,保护好这“心灵的窗户”。

1679039419715.jpg

  经过四个多小时精彩比赛,各学校都展示出了自己独有的特色,最终,该镇湖光小学获得一等奖,朱集中心小学获得二等奖,井楼小学获得三等奖。

1679039414960.jpg

  本次大课间评比活动,充分展示了朱集中心学校孩子们阳光、自信、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全镇各校大课间活动的整体质量,促进了阳光体育运动在该镇扎实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朱集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张超表示:“大课间活动是朱集中心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直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阳光体育活动,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年龄发展特点,深化大课间体育活动,引领全镇师生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让“双减”政策落地有声。”(马东义 马京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