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听“新”声 聚“新”力

中安在线   2023-03-17 15:52: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娇阳 刘艳伟 赵奇   编辑:程洁

  为帮助新教师了解校情校规,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快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与责任感,3月16日,灵璧县实验小学召开“听‘新’声,聚‘新’力”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座谈会。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教职工代表和71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座谈,共话成长与发展。座谈会由该校工会副主席陈红主持。

1679039509111.jpg

   会上,新教师们纷纷发言,交流自己入职以来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感受,积极分享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心得和感悟,并以新人的视角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马莉针对每位教师所遇到的问题认真把脉,对症下药;就“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要求新教师们做好常规工作,要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不断更新教学理念;要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学习名师教学方法与策略,从各个方面提升专业素养,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教师。

  副校长张永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该校办学百余年形成的光荣传统、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就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张永强调,新教师务必要加强规章制度学习,熟悉学校在安全、教学、班级等方面管理的具体要求,教育路上才会少走弯路。

  刘亚对新教师们入职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勉励新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生、手上有活、脚下有风,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脚踏实地倾心教育,不负韶华,走好自己的教育人生路,做学校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领跑者,为大美实小贡献力量。

  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倾听了新入职教师心声,指导新入职教师了解了学校规章制度,明确了专业发展规划,为该校接续发展注入“新”动力。(陈娇阳 刘艳伟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