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17 15:5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倩文   编辑:程洁

  3月13日上午,灵璧县朱集镇在双杨村1000多亩的水稻种植基地上举行了“大观园”亮灯开园仪式。

  剪彩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王计洲对双杨村党组织一班人勇挑重担,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表示敬佩。对目前“旱改水”项目区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欣慰。他指出“大观园”的开园将是促进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又一次有益尝试。稻谷飘香时,此处将成为绝佳的研学旅游基地。

  据了解,去年以来,朱集镇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有农业资源禀赋,聚焦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先后在星光、刘寨等村试点实施了5000余亩“旱改水”项目。其中双杨村脱颖而出,通过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发动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形式入股合作社,建立了集体和群众利益共同体,把碎片化的资源要素整合起来,走起了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道路。仅双杨村当年就实现人均增收1500元,带动附近村民就地就业32人。又以“旱改水”项目为支撑,衍生出“大观园”文化。园内倾情打造了7个观景台,可观禾、观木、观鸟、观水、观山、观雨、观戏。

  “下一步朱集镇将借助‘小田变大田’的改革契机,逐步铺开‘村村领办合作社’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格局。同时坚持党建领航掌舵,做足农文旅结合文章,利用‘大观园’依山傍水、风光优美的地理优势,大兴游园观光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兴农,赋能乡村振兴,不仅打造景色宜人的‘皖北小江南’,更要让村村致富‘皖北赛江南’。”朱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立亚介绍道。(李倩文)

image.png

  (图为3月13日,朱集镇党政领导班子在双杨村“旱改水”项目区举行大观园亮灯开园仪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