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20 15:41: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慧娟 王培 赵奇   编辑:程洁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建立和谐互助的校内文明,同时也是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写作、热爱生活的情怀,营造浓浓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3月16日,灵璧县大庙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学雷锋献爱心”为主题的习作竞赛活动。

1679298053693.jpg

  在习作竞赛的现场,比赛选手们个个镇定从容、信心满怀。有的同学文思如涌,奋笔疾书;有的同学斟酌字句,凝思遐想。不一会儿就将空白的作文纸点缀成了美丽的“画卷”。短短五十分钟,一篇篇带着对雷锋精神深刻理解的文章便跃然纸上。参赛学生们以敏锐的眼光观察生活,用心提炼生活,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写作才华。

  此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语文教研组骨干语文教师拟定习作题目并参与评分。最终每个年级组评选出前十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

1679298048385.jpg

  此次活动,让学生从了解雷锋精神到发自内心地学习雷锋精神,学会关心爱护身边的人,促进了广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文明礼仪教化。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写作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即兴写作的兴趣,为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教学搭建了锤炼的平台。(方慧娟 王培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