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20 15:54: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永成   编辑:程洁

  灵璧县尹集镇扎实开展暖民心“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努力提升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着力提高新徽菜餐饮业影响力,多措并举打造楚汉相争故地霸王别姬菜特色美食品牌,用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工程问题。

  广泛宣传。大力宣传“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工程,通过镇政府公众号、新闻报道、发放宣传单等多渠道开展徽菜师傅培训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到徽菜师傅培训活动中来,提升群众对暖民心工程政策的知晓度和培训参与度。

  精准实施徽菜师傅专项培训。在全镇20余家餐饮店的基础上,开展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加快徽菜师傅培养,引导支持“一店一品、特色兴店”经营理念,全面提升餐饮业竞争意识和质量。

  办好老年助餐食堂。该镇为破解失能、独居、高龄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并兼顾其他老年人的助餐需求,通过新建改建一批老年助餐机构、引入社会餐饮经营等模式,千方百计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目前已采取政府补贴办、慈善机构爱心捐、企业助力干等方式建成了多所老年助餐食堂。

  大力开展特色美食创新活动。借助传统品牌徽菜霸王别姬菜的做法,结合现代饮食的习惯和特点,帮助江南小镇酒楼把固有的霸王城地标融入到餐饮文化中,进一步挖掘霸王别姬这一历史题材,在传承徽菜“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做法基础上挖掘创新现代徽菜,使新徽菜进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曹永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