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20 16:37: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窦文慧   编辑:程洁

  为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切实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近日,先后走进宿州环保工程学校、泗县实验学校开展“向学生欺凌说不”法治讲座。

image.png

  未检干警一方面通过讲解司法实践中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如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远离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行为。另一方面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从防欺凌、防诈骗、防性侵等多个角度出发,分析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违法情形,运用典型案例为现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帮助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法治课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为使学生们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泗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预防犯罪等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嵌入到学生法治成长的全链条中,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窦文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