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20 16:38: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近日,灵璧县冯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祭祀市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文明、安全。

1679296426040.jp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对封建迷信用品生产经营场所整治力度,对辖区内从事殡葬用品和祭祀用品销售经营户逐户开展摸底检查工作,规范经营行为,检查殡葬祭祀用品材质是否合格,是否非法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各种冥币,严厉打击经营违禁、迷信用品、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随意摆摊设点经营祭祀用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销售带封建迷信色彩祭祀用品、销售塑料插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以及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和从事带有迷信色彩的服务活动。

  在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殡葬、祭祀用品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保护生态环境,营造“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及生态环境。向经营户和周边群众宣传提倡使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代替纸钱等文明祭祀。严禁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等有害环境的祭祀用品,引导群众及经营者们抵制封建陋习,努力营造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冯庙镇将把规范祭祀用品经营情况纳入日常监管,完善检查机制,加大整治频率,通过整治祭祀用品市场突出问题,全面清理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整肃祭祀用品市场秩序,营造文明殡葬新风尚。(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