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45: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韩英 张美灵 赵奇   编辑:程洁

  3月以来,宿州市灵璧实验学校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观看雷锋教育片、“小手拉大手,争做追锋代言人”、社区志愿服务、主题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和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志愿行动,树立和培养同学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

1679388277817.jpg

  宣传启动,争做追“锋”宣讲员。3月6日,该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各班级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广泛进行思想动员。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手抄报等载体,积极开展追“锋”宣传活动。

  实践活动,争做最美追“锋”侠。学校坚持实践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10日,在学校党总支领导,校团委、少工委精心组织下,该校党员、团员代表及优秀少先队员走进灵城镇徐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个个勤劳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把卫生死角彻底清扫干净,引来了社区居民的拍手称赞。少先队员们则走近人民群众,耐心地宣传“交通安全”“十大暖民心行动”等内容,深得社区居民的喜爱。他们均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城市增添浓墨的一笔。

  协同联动,争做追“锋”代言人。学校建立起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德育实践体系,不断拓展学雷锋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学雷锋志愿者走进校园,让“随手捡”“爱护绿植”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以实际行动影响每一位师生;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家庭,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雷锋,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共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代言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活动开展中,该校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切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及班集体,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我校将以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成为师生的价值追求。”该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王韩英 张美灵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