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3-05-23 10:55: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灵璧县冯庙镇结合本镇实际,多措并举做好防范和反邪教的工作,从源头上筑牢防范和打击邪教的基础,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学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了以村党组织支记为组长的相应组织,经常召开会议,部署反邪教工作,压实责任,为反邪教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加大宣传力度。该镇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家庭、珍惜生命”为主题,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让反邪教观念植根于脑,更让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入心。充分利用反邪教微信群、村广播、标语、传单、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反邪教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在流动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反邪教宣传,把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各村都设立了反邪教宣传栏,镇综治办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深入各村,为各村党员、干部、群众讲解国家关于信仰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发放宣传材料,使干部群众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正确识别邪教,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和辨别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邪教谣言,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强大的反邪教宣传舆论氛围。

  加大工作力度。该镇建立完善的反邪教工作监管、考核制度,对各村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与各村签订反邪教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与家庭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等。同时充分发挥各村网格管理平台的优势,加大巡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