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0-12-01 11:18: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智   编辑:潘轶

  教育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乎未来发展,也关系泗县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以来,在泗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泗县教育民生建设类工程快速推进,成效显著。泗县2020年教育民生建设类工程投入资金4039万元,其中维修改造投入资金2772万元,实施学校43所 , 建设项目89个,建设面积41988平方米;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投入资金1267万元,新建5所幼儿园,建设总面积5880平方米。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完工,完工率100%。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2019年11月,泗县教体局组织相关人员逐校摸底排查、核实,对标安徽省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基本标准,早谋划、早实施,协调财政局与发改委,提前谋划泗县2020教育民生建设类项目工程。

  规范管理,质量为先。项目建设坚持 “安全、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规范工程实施过程管理,强化质量意识。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即“工作薄弱的地方不放过、建设施工的薄弱环节不放过、安全事故不放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泗县教体局项目办工作人员实行分片包干,协同质检、监理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拿出整改方案,要求施工方限期整改,项目学校负责人参与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

  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借助新闻媒体、悬挂标语、发放告家长一封信、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向社会、家长宣传教育民生工程实施的重大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制度措施、工作开展的内容、实施成效等,使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把教育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环境育人,增强实效。泗县教育民生项目工程实施后,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容校貌大大改善,办学品位大大提升。教室宽敞明亮、窗明几净;校园绿地荫荫、桂花飘香;路面宽阔平整、曲径通幽;怡人的环境,郎朗的书声,正是莘莘学子求学求知之佳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