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1-13 09:38: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单珊   编辑:贾良月

  引导金融资源流向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是优化经济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徽商银行泗县支行不断深化银政企合作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供便捷服务等方式,为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讲话指示精神,让我们金融机构觉得更应该扛起自身的责任担当。今年,我们将继续为泗县企业加速融入长三角添薪助力。”徽商银行泗县支行行长尹海川介绍,小微企业是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创业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政策,用力用功推动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这可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了,有了这笔资金的注入,我们长足发展的路子迈得更稳了。”提起疫情初期,徽商银行泗县支行对自己企业的金融支持,安徽新虹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疫情期间,为了提升产能保障民生,企业加大了口罩的生产力度,但囿于资金的限制,企业添置机器设备陷入了困境。徽商银行泗县支行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根据企业实际适时推出合适的金融产品。“通过企业版手机银行,我们当天申请的300万元资金,当天就到账了。有了这样贴心便捷的金融‘保姆’,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了。”目前,安徽新虹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远销长三角地区和国外,成为打开外部市场和打响企业品牌的主要渠道,初步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泗县,像安徽新虹纺织有限公司这样通过银行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的例子,只是徽商银行泗县支行助跑企业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的一个缩影,该行一系列暖心举措的实施,为众多在泗企业扫清发展路上的资金“绊脚石”。

  实施全方位金融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该行建立高效贷款审批机制,小额贷款由线下“搬到”线上自动审批,缩短了审批时间。金融服务送到客户门前,为客户提供周到贴心的金融体验。近年来,该行加大了对泗县牧原农牧、多金地产集团、邓氏机械等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该行不仅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而且不断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一方面,该行开发企业版手机银行,推出协定存款,让企业存款利息收益提高4-5倍,帮助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为企业减税降费,执行贷款基准利率,在办理贷款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针对一些出现暂时性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该行还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相应延期,延长企业贷款周转时间,目前已累计帮助200多家企业渡过难关。

  创新信贷产品,强力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该行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截至2020年11月底,该行累计投放企业贷款约6.8亿元,通过推出易连贷、信E贷、保e贷等特色产品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同时通过疫情专项贷、防汛贷等专项贷款,为县域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尹海川介绍,除了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该行还不断加大产业扶贫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为旭峰面粉、飞凯电子、和佳医疗等泗县龙头企业、特色企业、支柱产业以及重点行业提供有力信贷支持。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为贫困户提供养殖徽农贷,2020年办理养殖徽农贷户数达100余户,贷款金额2000万元,为当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插上有力的“翅膀”。

  “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为了让金融活水更好地灌溉县域经济,下一步,我行将强化机制和产品创新,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为‘三农’、小微企业、民生保障部门和领域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尹海川说。(通讯员 单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