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1-21 10:2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季国庆   编辑:潘轶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良好卫生健康发展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泗县卫健委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审批流程标准化。严格执行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办上的办事指南和审查细则,确保政务服务流程、审查资料的全程标准化。落实专人专职关注申请人在政务服务网上提交的申请办理信息,同时将未网上申请的纸质材料信息同步录入“政务服务一体化管理平台”,确保及时受理。严格落实“受理—审查决定—制证—送达”的行政审批流程和法定时间节点,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在规定时限按时办结。

  行政决策科学化。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集体决策”等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县卫健委成立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泗县卫健委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在政府官网、健康泗州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示政务服务权责清单及行政裁量标准,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多次召开全县卫健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对相关工作作及时部署,明确任务措施,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科学性、可行性。

  政务服务便民化。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凡到政务服务窗口办理的事项,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到位、一次性沟通到位、一次性服务到位,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订《卫生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一次性告知企业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对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企业,当场办理审批,核发许可证。真正做到办事指南“一单清”、群众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业务办理“一次性完成”。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让办事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增强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便利获得感。

  审批改革纵深化。积极推行备案管理改革,开展中医诊所备案管理。编制公开全省统一的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根据国家公布的保留证明事项清单,编制公布本级卫生健康清单,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达到取消条件的及时取消,能通过网上核查比对的,一律不再要求开具纸质证明,切实解决“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季国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