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1-22 11:22: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小林   编辑:潘轶

  近年来,泗县为提高电教远教工作管理水平,坚持“三个突出”,切实发挥站点管理员作用,为远程教育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实现了良性推进。

  突出选人用人,优化队伍结构。泗县严格按照政治素质好、年纪相对轻、服务意识强的标准,从公务员、村(社区)后备干部等党员干部中精挑细选,让他们担任站点管理员。完善站点管理员AB岗制度,强化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交接手续,保证远程站点有人管。各乡镇(开发区)定期组织专人与村(社区)站点管理员进行谈心谈话,组织业务交流等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全县250个远教站点均已配备AB岗管理员。

  突出学习培训,提升队伍质量。制定远教站点管理员年度培训计划,采取集中教学、实地指导等方式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远教设备的管理使用。县党员电教中心通过建立电教远教工作qq群、微信群,每月1次走访调研等方式,解答站点管理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掌握各基层站点远教工作情况。注重整合培训资源,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电信局等单位,采取集中培训方式,对16个乡镇(开发区)的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2020年度累计培训超过1500人次,提升了远教队伍的战斗力。

  突出结果运用,强化保障机制。泗县及时健全完善了《泗县远程教育管理员工作制度》和《泗县远程教育管理员考核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远教站点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对站点管理员组织开展教学、设备运行、群众满意度等履职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同时结合“双创双争”活动考核标准,对站点管理员提出“五个好”要求,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效果好、群众反映好的目标要求,深入发掘选优典型,发挥带动作用。2020年已评选出市级优秀站点管理员、学用标兵各1名,县级优秀站点管理员20名、学用标兵5名,极大激发了远教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朱小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