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1-25 12:56: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贺微微   编辑:潘轶

  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加大、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变化翻天覆地……放眼泗县大地,城市已踏上“时代快车”,农村也悄然“蜕变成蝶”,现代城乡风采尽收眼底。在城区,一处处靓丽的“巨作”,构筑了一幅动人的画卷;在农村,群众紧跟时代步伐,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图片6.png

  着力推进融合发展,城市更加美好。第五届安徽省文明城市首创首成,泗县还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评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中国魅力文旅目的地。征迁棚户区64处,建设安置小区38个,交付安置房39908套,棚户区改造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体育馆、中央公园、地表水厂、垃圾发电厂等民生基础设施建成运营。城市绿地面积达947.3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5.1%。建设城乡道路4208.6公里,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半小时进县城、半小时上高速”的快速交通路网全面建成。通用机场、合新高铁泗县段开工建设,加速迈入“航空时代”“高铁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示范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着力推进民生工程,人民更加幸福。2020年实施省民生工程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共7个,建筑面积约50.36万平方米,惠及4486户居民。开展乡镇污水治理,全县14个乡镇政府驻地共有污水处理厂16座,正常运营15座,山头新建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一体化提升泵站8座,配套主、支管网201.62公里,接户管网102公里,总设计规模为10300吨/天。目前乡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基本可达到设计水量的70%,部分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达到设计水量,满负荷运行。

  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城市更加美丽。2020年,泗县住建局重点办牵头实施555工程和含道路桥梁、环境景观、公共设施、市政公共、保障性安居工程等5大类25项重点工程调度项目(新建10项,续建15项),所有工程全部开工建设,竣工9项。2020年度棚改工程项目征迁8个地块、80万平方米、改造指标6900套。目前已征迁实施8个地块80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项目6个,开工建设7453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8%。城区供水管网提升工程成效明显,截至目前,二环路DN400-500供水管网全线贯通并与新汴河水厂出水管网对接,形成供水闭环。先后完成了中设百合花园向西到西二环至安置房古汴湾一期、二期的管网铺设并通水,东部沿G343新建唐河路至省道S303供水管网工程已正式通水;完成北二环(沿虹乡路)至花园路供水管网铺设工作,多金汽车城片区已供水;完成北苑小区门前道路供水管网改造;北部路网二期石梁河路、宁河路、龙河路等道路施工时同时铺设供水管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