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2-20 10:17: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健   编辑:潘轶

  为全面改善精神残疾人的康复现状,提高精神残疾人生存质量,减轻残疾家庭负担,泗县坚持早部署、早落实,及时启动2021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

  全面摸清底数。2月初,泗县组织各乡镇、村残联、工作人员,在严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内持证精神类残疾人逐一入户开展走访摸排,详细了解贫困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精准掌握其基本信息,筛查出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并告知药费补助申报时间和所需材料,提醒精神残疾人及其监护人尽快申报药费补助。

  贴心服务上门。对各村走访摸排中发现的未办证精神残疾人,由各乡镇汇总后统一报送到县残联。县残联积极联系有关方面的鉴定专家上门开展免费评残活动。符合标准的现场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并把残疾证及时发放到户,确保他们能够享受到药费补助。同时,面对面宣传讲解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政策疑问。

  严格审核审批。各乡镇安排专人,对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请对象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做到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佐证材料齐全,并及时把已确定的补助对象信息录入到《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精准康复系统》。县残联严格做好补助对象核对复审、审批工作,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精神残疾人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应补尽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