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2-20 10:3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飞虎   编辑:潘轶

  近年来,泗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创新人才培育机制,引导各类人才集聚乡村,同筑乡村复兴的坚实根基,共绘乡村建设发展“同心圆”。

  留足存量,发挥本土人才作用。泗县围绕主导产业,实行“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培育模式,开展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每村至少确定10名种养能手,2020年全县选拔培养农村实用拔尖人才10名,新型职业农民600余名。同时创新实施乡村企业家培育工程,着力打造适应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划布局体系,加大乡村企业家、创新团队培育,不断优化本土乡村人才成长环境。目前,已有50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和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100名生产能手和农村经纪人等优秀生产经营人才,培训乡村企业家超1500余人次,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持续壮大。

  增大流量,畅通人才流通渠道。泗县着力完善城乡人口流动机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城市落户限制,促进有条件、有意愿、在城镇有稳定就业和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依法平等享受城镇公共服务,促进就业、消费、投资等,拉动经济高质量增长。同时强化对乡村干部正向激励措施运用,促使乡村干部有效流动,加大对“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把工作实绩作为“风向标”,把考核作为“指挥棒”,有组织、有计划地把800余名干部放在乡村振兴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让广大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激励干部争先进位、勇创一流。

  提高增量,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制定乡村振兴人才柔性引进管理办法,建立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积极联系长三角区域高校、科研院所,邀请各类专家200余名,定点、定向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鼓励乡村企业组建产业创新专家团队,目前,入选省市级产业创新团队10个。同时打好“乡情牌”“乡愁牌”,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凤还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更优惠的政策、搭建更实用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去年以来,泗县外出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家乡就业的人数同比增长33%,回乡创业的人数同比增长12%,营造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尹飞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