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2-23 10:12:25   来源:泗县发布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19日,泗县召开2021年扩大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强烈意识,聚力抓牢经济主引擎、打造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在全县形成强招商、抓项目、兴产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一城两区三基地一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法立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泗涂产业园、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和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张志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着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要坚持目标引领,围绕“十四五”时期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现招商目标大突破。要紧扣特色产业、重大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市场、重点部门,实现招商重点大突破。要主动推进与长三角地区工业园区合作共建,加大重大项目对接,加强区域合作,注重行业招商,强化委托招商,实现招商模式大突破。要深化推进“一把手”招商,抓实驻点招商,充分发挥招商分队作用,不断提高招商质量和效率,实现招商力量调度大突破。要坚持科学考核、顶真考核,严格实施奖惩,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招商考核机制大突破。要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招商引资与返乡创业相结合、招商引资与壮大存量相结合、专业招商与全员招商相结合,营造全县上下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志强强调,要瞄准“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要突出目标导向,以“六个一流”为目标,对标营商环境的高点,在服务理念、政策环境、工作作风上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全面接轨。要突出问题导向,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持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要突出结果导向,软件硬件一道抓,着力解决营商环境的痛点,以最严格的督查、最顶真的奖惩倒逼干部工作水平提升。

  张志强要求,要打造“点燃激情提效能、正风肃纪树形象”升级版,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准步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导向,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干部春季培训,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素养。要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坚持“准聚焦、小切口、真管用”,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弱项。要紧盯“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上游、全面促振兴”标准,用好考核评价机制,确保考核结果全面客观,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蓄足最强动力。

  王法立要求,招商引资要再扩大,形成县级领导领衔招商、县直部门争先招商、专业队伍驻点招商、全社会参与招商的大招商格局,奋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营商环境要再优化,持续抓好软硬环境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善招商优惠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努力打造区域性的政策高地、投资洼地和创业福地。要转变作风再加压,以打造“点燃激情提效能,正风肃纪树形象”升级版为契机,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用过硬的作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新时代的“三牛”精神在泗县开花结果,加快把泗县建设成为富裕、幸福、美丽的新泗县。

  会上,王汝娜、薛勇分别就“点燃激情提效能正风肃纪树形象”升级版、县“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朱德华宣读了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会议对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县发改委、县政务服务局、县投促中心、县经济开发区、泗涂产业园分别作了发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