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2-24 09:42: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悦   编辑:潘轶

  宿州儿女薪火传承酬壮志,泗县才俊精忠报国固长城。2月23日,是宿州市泗县春季征兵体检开始的第三天,怀揣参军梦想的热血青年来到县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

图片11.png

  时节已是二月,春寒料峭,但丝丝寒意仍抵挡不了泗县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火热豪情。他们纷纷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经历了疫情肆虐的艰难不易,也感受了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和解放军官兵,他们逆向而行、迎难而上,彰显了家国情怀、人间大爱,内心也油然而生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责任感。没有国,哪有家?作为生长在宿州泗县这块红土上的有志青年,我们要赓续革命传统,争做红军传人,在新时代跑好属于我们的接力棒。

  “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既有‘出路’,也解决了‘后路’,既可以返还学费,在部队表现特别优秀的还可以提干,现在我可以放下包袱在军营里发挥我的专业特长,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顺利完成各项体格检查的大学毕业生孟子魁激动地说。

  本次春季征兵是首次落实“一年两征”工作要求开展的,着重征集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泗县征兵办前期充分调研筹划,上站体检全过程、全场地采用“一站式、分批次、全封闭”的方式进行。体检站所在的县人民医院为此开设专用通道,参检应征青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在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依次接受检查,确保体检安全。进入体检站后,应征青年由征兵办工作人员分组带队交错式进行内外科、听力、心电图、血液、B超等科目检查及适应性心理检测,以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展开、高效完成。

  下一步,泗县征兵办将按照工作计划完成体格复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切实把好兵源质量入口关,为向部队输送身体和思想素质过硬的高质量新兵提供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