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2-26 11:2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罗雪松   编辑:潘轶

  今年,泗县将重点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强烈意识,聚力抓牢经济主引擎、打造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在全县形成强招商、抓项目、兴产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一城两区三基地一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泗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会锋表示,今年泗县招商的主要脉络就是通过全面掌握全县产业、土地、载体、信息等资源要素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剖析产业,补齐短板,完善链条,为各类招商主体项目洽谈提供服务,使招商引资工作有的放矢,更富成效。

  研究出台优惠政策、考核办法等措施,完善政策体系,组织、推动和督导好各层面、各环节的工作。强化对各招商责任单位招商活动、项目洽谈等方面的协调,促进落实。通过召开项目联审会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达产。

  据了解,泗县在招商工作上,始终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既是“战斗员”,更是“尖刀连”,在招引项目上,干字当头,实字打底,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瞄准江苏、浙江、上海、珠三角、闽南、京津冀等六个片区,组建九支专业招商分队,实施精准招商,力争年内引进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60个,5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力争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通过增强“小四最”和“大四最”服务理念,增强“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意识,为各乡镇(园区)、县直各部门服好务,为重大项目和广大客商服好务。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调研,懂商情,抓商机,以诚信、务实、高效、优质的服务取信于企业、取信于投资者,着力营造“重商、亲商、惠商、安商”的良好环境,擦亮和叫响“投资泗县·合作共赢”这个金字招牌。

  吴会锋介绍,“作为招商引资专职机构,泗县投资促进中心将超前谋划,深度研究,全力当好服务决策的‘参谋部’;完善机制,扛起责任,全力当好推动落实的‘协调员’;瞄准重点,率先而为,全力当好招引项目的‘尖刀连’;真诚服务,通力协作,全力当好招商引资的‘勤务兵’。”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着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坚持目标引领,围绕“十四五”时期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现招商目标大突破。紧扣特色产业、重大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市场、重点部门,实现招商重点大突破。主动推进与长三角地区工业园区合作共建,加大重大项目对接,加强区域合作,注重行业招商,强化委托招商,实现招商模式大突破。深化推进“一把手”招商,抓实驻点招商,充分发挥招商分队作用,不断提高招商质量和效率,实现招商力量调度大突破。坚持科学考核、顶真考核,严格实施奖惩,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招商考核机制大突破。要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招商引资与返乡创业相结合、招商引资与壮大存量相结合、专业招商与全员招商相结合,营造全县上下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罗雪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