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2 11:1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秋秋 贺微微   编辑:潘轶

  近年来,泗县始终坚持“1146”产业发展布局和“4+3”产业发展路径,高度重视南北合作共建园区建设,围绕机械电子、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强化补链招商,全力引进大项目、营造大环境、推进大发展,精心绘就南北合作共建同心圆。

图片5.png

  精准招商促升级,在产业集聚上闯出新路。突出大招商格局。充分发挥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企业招商、以商招商的作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推动招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实效化。以《泗县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出台为契机,瞄准汽车零部件(滤清器)特色产业链上下游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紧抓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产业转移机遇,精准出击。园区现有工业企业中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企业达31家,占比86.1%,初步形成了以滤清器为主,火花塞、刹车片、油底壳、三角臂等为辅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突出产业平台升级。积极引进金融、设计、咨询、物流、科技成果转化和人力资源等机构和单位,努力打造金融服务、创新创业服务、政策服务、知识分享、资源共享和人力资源等六大产业服务平台。

  优化环境树品牌,在提速增效上闯出新路。抓签约项目促开工。设立全程代理办公室,成立专班负责新签约入驻项目全程代办帮办工作,对项目前期代理服务事项进行清单管理、高效管控,有序推进、动态掌握项目落地进程。抓在建项目促竣工。建立项目建设库,对项目立项、建设、成本等进行全过程高效管控,有效保障项目建设的工期、质量、安全。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督查调度和协调联动机制,实行项目建设包保责任制,挂图督战。抓投产项目促提质增效。加大对已入驻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申报名牌产品、开展技术改造、参加国内外展会、逐步扩大规模等,努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县相关优惠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寻找扶持途径,积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的举措。

  专业服务促创新,在品牌提升上闯出新路。建立高质量服务标准。建立服务企业包保责任制,构建“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名专员”的“四个一”专业服务体系。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将园区服务企业各项职能有效整合,建立入园企业审批事项代办帮办机制,对公司注册、银行开户、立项等每个审批事项内容、审批单位、必备材料、流程等实行一次性告知、全程代办或陪同帮办。积极对接协调县直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气、职工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成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根据主导产业类别,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在融资服务、技术创新、开拓市场、用地用工等方面精准服务、跟踪指导、解决问题。加强与职业培训学校和周边高等院校联系,组织多次“就业进企业”、“送岗位进培训班”招聘会,利用网络、媒体等为企业招工做“红娘”。邀请相关专家为企业申报高企进行培训指导,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进企业创新型发展。目前,园区入驻企业68家,其中工业企业36家,战略性新兴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入驻企业中,2家企业成功在“新四板”挂牌;3家企业被新认定2019年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杨秋秋 贺微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