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2 11:1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森 单珊 贺微微 吴天元   编辑:潘轶

  逛泗县本地特色集市,听高颜值主播聊家乡,看美轮美奂花灯盛宴,农历新春佳节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佳节也准时到来。2月26日,泗县2021年“云上泗州·花灯节”将在泗县屏山镇笑谱小镇隆重举行,在三天的时间里,主办方将推出闹元宵、猜灯谜、花卉赏等多项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就地过年的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和谐发展的节日氛围。

图片6.png

  赏花灯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隋唐以后,历代灯火之风盛行,并沿袭于后世,成为中国人在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因此元宵节,又被称为灯节、上元节,标志着春节的告一段落。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挂灯,人人赏灯,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火树银花映佳节,彩灯璀璨贺新春

  26号是花灯节的第一天,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也不能阻挡人们赏灯的热情。迈入笑谱小镇的那一刻,仿若穿越至千百年前元宵繁华之夜,处处张灯结彩,美不胜收。几百盏精品花灯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些花灯造型新颖,采用了新材料,富有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花灯内容则以山水风景、历史人物、飞禽走兽、亭台楼阁为主。为了营造氛围,今年的花灯节除了传统花灯外,还加入了一些极具现代感的彩灯,营造出玲珑剔透、璀璨夺目繁华景象,交织出一幅年味浓郁的新春画卷。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此次精心筹备、全力打造的“云上泗州·花灯节”,旨在展示泗县新形象,依托火红喜庆的色调搭配、互动体验的游园活动、温情感怀的乡土情节,完美诠释了本届灯会的家味、年味、乡土味、中国味。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2月26日至2月28日连续举办四天,业态丰富、活动多样,一定让你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猜灯谜、赢大礼,元宵佳节乐不停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从古至今元宵佳节上不可缺少的游园项目。为了增加游客赏玩时的趣味性,此次花灯节还设置了现场猜灯谜互动活动,幸运的游客将获得精美的奖品,让您满怀期待而来,兴致勃勃而归。

  土特产走俏花灯展,电商助农促发展

  大路口粉丝、大庄豆瓣酱、小宋梨膏、东昌府小磨麻油……此次灯展现场专门开辟了商品展销区,数十种泗县本地土特产纷纷亮相,以“电商助农”为引擎,借助网络的翅膀,连接元宵节市场,为本地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打开了销售渠道,提升泗县电商特产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城步精准扶贫的成果。逛完花灯展,捎些土特产,绝对不虚此行。

  花市灯如昼,热闹满泗州

  除了各式各样的花灯,鲜花也是本次元宵灯展的“主角”之一。逛完花灯展,市民还可以到一旁的泗县花木科技示范园逛一逛。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鲜花,还可以现场挑选美丽、实惠的鲜花盆景带回家,将家中装点一番,迎接春天的到来。

  随着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不少市民把燃放烟花爆竹庆祝节日改为了购买绿植和花卉,逛花市也逐渐成为节日消费的一种新时尚。蝴蝶兰、凤梨花、杜鹃、仙客来、红掌等花卉不仅能够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摆放在家中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点缀居室的作用。

  疫情防控不松懈,云上赏灯趣味浓

  但见屏如面,亦是团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以及“就地过年”新形势的带动下,线下大规模的灯会活动仍难以实现,而是强化了线上的参与性。为了满足广大居民以及返城人员的观赏需求,增添节日的氛围,延伸泗县的知名度、美誉度,主办方力求通过“云上”赏灯的方式,让观众身临其境欣赏由绚烂光影、灯景构建出的唯美景观。届时,笑谱小镇的各位人气主播将会开启花灯节直播活动,与大家积极互动,让各位网友足不出户也能感受花灯节的热闹氛围。(姚森 单珊 贺微微 吴天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