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2 11:1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站   编辑:潘轶

  “以前想知道村里花了哪些钱,办了哪些事,得专门到村部墙上看‘公示’,不方便也不及时。现在好了,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指头,村里有什么事情就啥都知道了!”近日,泗县刘圩镇刘圩村村民刘瑾一边翻看手机,一边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泗县将“互联网+”作为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的“助推器”,搭建“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由县农业农村、民政、财政、扶贫、住建、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完善并动态调整小微权力清单,将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事业等乡村小微权力事项向网络监督平台集中,内容涵盖党务、三资、集体事务公开、个人事项公开等46项内容。县纪委监委组织协调“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规范运行工作,把监督嵌入小微权力运行流程的各个环节,让小微权力事项办理全程留痕、有迹可循、责任到人,确保了小微权力运行不开“天窗”,不留“暗门”。

  2020年以来,全县16个乡镇(开发区)为民服务中心和187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并上网试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公示信息15622条,群众点击138830次,真正做到“人人知晓流程、个个监督权力”。

  “我们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地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切实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群众享受到监督的‘福利’和‘实惠’。”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刘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