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2 10:09: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晓   编辑:潘轶

  近年来,泗县大力组建功能性网格党支部,通过“网格驻小区、小区建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支主轴”健全体系。泗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将党组织设置与居民网格深度融合,90个城市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就地转化为网格党支部,将党组织链条延伸到居民小区,90名临时党支部书记继续担任网格党支部书记,同时以楼栋为单位,划分党员责任区,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进楼入户,逐步构建了“基层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网格党支部—党员责任区”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的“动力主轴”。

  “两项制度”建强队伍。实行网格“一挂一亮一联”制度,全县90个居民小区悬挂网格责任牌,建立网格微信群,亮出网格班子,确保群众第一时间联系到网格员,每个楼栋同步配备1名政治觉悟高、组织能力强的党员楼栋长,对包保楼栋包干负责,实现“定格、定人、定责”。明确党员执行“单位+居住小区”双重组织生活制度,1200余名党员通过网格党支部参加党员活动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上红色党课等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感和归属感。去年以来联合县住建局、县房管中心等单位评选出幸福小区8个、最美楼栋长30人,有效激发了队伍的活力。

  “三方联动”做实服务。强化居民、社区、党员三方联动机制,深化“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引导作用,将居民诉求分为助残助老、民事调解、环境治理、社区文化等5大类,细化服务清单,健全“大事共议、急事共商”议事制度,实现“点对点下单”。同时创新开展“党旗引领做表率为民服务解难题”等活动,医院、科协、人社、妇联等30余家单位为群众提供便捷式服务,去年以来,200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解决身边小事3000余件,受益群众30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