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3 14:33: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秋秋 贺微微 尹飞虎   编辑:潘轶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充实全县人才力量,泗县出政策、给奖励,为返乡人才撑腰,为创业者鼓劲,通过不断完善引才政策、畅通引才渠道、优化引才环境,吸引和服务更多青年返乡创业,破解当前人才匮乏难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注入新的动力。

图片3.png

  招人才,畅通大学生就业渠道。人才是企业续性发展的重要资源与动力,泗县开展大学生招引实施工程,吸纳本科及以上人才充实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范畴的企业中去,为企业创新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来泗大学生做好后勤保障,优先为大学生提供公共租赁房或租房补贴;为保障在泗安家落户,泗县为来泗县大学生提供高达30万元购房补贴,为缓解在泗县生活的压力,每月给予大学生生活费补贴高达2500元,大学生在泗县创业就业,为其提供就业补贴和创业支持,切实做好全方位服务。

  引人才,畅通在编人才回泗渠道。为进一步充实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力量,积极引导县外人才回引。主动向县外优秀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抛出橄榄枝,实施“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回引”工程。对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积极引导做好申请工作,择优向对口单位或相关单位进行推荐。人才回引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单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做好组织保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平台,积极宣传泗县人才回引政策和优秀典型,努力营造社会高度关注、各界广泛支持、人才踊跃参与的浓厚氛围。

  诱人才,畅通高技能人才引进渠道。为实施“才绘泗州”计划,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推进全县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中的重要作用,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引进步伐。为来泗就业的高技能人才提供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和培养计划,为其提供公共租赁房或租房补贴,在泗县购买住房最高可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职工自行参加社会化技术培训,给予培训费补助,参加人社局组织的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符合条件的职工还可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鼓励高技能人才参加技能大赛,在获得省市奖励的基础上,泗县给予额外的追加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专项补贴。(杨秋秋 贺微微 尹飞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