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21:5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靖   编辑:潘轶

  2月26日,在传统佳节元宵节到来之际,泗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积极开展做花灯、猜灯谜、皮影戏展演等惠民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图片7.png

  泗县博物馆精心组织了“做花灯·庆元宵”活动。活动现场,文化惠民志愿者详细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参加活动的选手们应用剪刀、胶水、直尺等工具,认真裁剪、拼接、组装,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我们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增加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促进了传统文化弘扬。”泗县文管中心副主任张莹说道。

  泗县文化馆成功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和“皮影戏”展演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参加。在一盏盏红色花灯下,垂着一条条谜面,广大闻讯进馆的群众竞相猜谜,猜对的群众还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猜灯谜活动不仅有趣,还可以让我们学到不少知识,非常有意义。”一位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说道。

  泗县图书馆不仅举办了线下“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还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举办了线上“元宵节知识大闯关”等活动,吸引力近千名群众参与,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惠民,获得了群众欢迎。(王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