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4 21:5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惠化军   编辑:潘轶

  泗县扩大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迅速行动抓落实,以“六个一流”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积极创新创优政务服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加强窗口管理。调整完善《窗口单位政务服务考核办法》,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27个窗口单位每月进行考核,强化责任意识,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个服务窗口,采取“量化标准、分项评分、综合排名、末位通报”,当月公布考核结果,另外将16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件较少的单位列入综合服务窗口,分类考核。

  强化日常督查。成立两个督查组,每日不定时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窗口形象不佳、告知不清、服务不优、群众不满意问题记录在案,及时予以通报,对窗口人员屡教不改的,启动退回机制,公开退回原单位。   

  狠抓制度落实。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制、容缺受理制、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政务服务考勤管理办法》等工作纪律,制订和推行各项行为规范,确保实现政务服务工作“高效、便民、规范、廉洁”。

  实行帮办代办。该局根据窗口单位职能,成立帮办代办小组,建立“流动窗口”,从企业到泗县落地开始,提供一站式服务,由帮办代办小组进行跟踪服务,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窗口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将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

  开展评优评先。综合“三集中三到位”、网上办件、群众满意度、开展学习、窗口负责人履职等情况,每月评选3个“优秀窗口”、20余名“激情服务之星”,加以宣传推送,营造窗口人员比学赶超、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些举措的有效实施,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提前服务、延时服务、创新服务已成新常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重点解决服务事项进驻授权不到位,多头审批、体外循环等问题,做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开辟重点企业和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特事快办,比肩长三角一流标准,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创造泗县政务服务“加速度”,全力构建“大四最”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为持续推动泗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惠化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