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5 11:44: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任学训 丁勇   编辑:潘轶

  泗县豪利鞋业有限公司的劳保鞋生产线上,一对小夫妻对面而立,一个检验成品鞋质量、一个为成品鞋塞装填充物,手法熟练、神情专注,他们是泗城镇胡陈村的葛明磊和阮玉梅。

图片11.png

  2019年,27岁的葛明磊经人介绍认识了来自越南的阮玉梅,二人互生好感,并于同年到合肥领了结婚证,但阮玉梅只有护照没有身份证,无法到外地务工,葛明磊只好独自一个到江苏无锡务工,找到一份从事广告业务的工作,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2021年春节前回家,在村民微信群中看到村委会发的《泗县关于奖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办法》,又从村部贴的海报和村大喇叭里听到县园区工业企业招工的信息,便萌生了在家务工的想法。

  “对2021年元旦后到县园区工业企业就业满6个月的,给予一次性奖励,普工每人1000元,技工2000—3000元。”葛明磊的手机中还留存着村里发的政策照片。

  “县里不但给我们找工作,还能给我们奖励,还是家乡好。”葛明磊说,“现在我们俩每月能拿到近6000元工资,活也不怎么累,老婆也能适应,还能天天回家,我们决定就在家乡安心就业了。”

  2021年两节期间,泗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返乡务工人员招工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入村(社区)和农户家中发放张贴招聘宣传海报;制作音视频、图文、动图在“泗县发布”、“县人社局公众号”等双微平台和返乡务工人员流动量大的医院、银行、车站、商场、广场以及政府部门等公众场所的电子大屏上多频次发布招用工政策信息;利用村级大喇叭播放企业招用工信息;利用视频直播开展线上招工对接活动;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大力开展园区工业企业招工用工宣传,并制定具体奖励政策,吸引了16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为泗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承接沪苏浙产业升级转移,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了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