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05 15:02: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泽甫 周腾飞   编辑:潘轶

  2021年春节期间,泗县文化市场总体安全平稳,各类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执法巡查常态化。泗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疫情防控等综合执法检查。2月11日至2月26日,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的文化市场、新闻出版经营单位进行每天的常态化执法巡查,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文化场所64家次。

  重点突出抓落实。泗县文化经营场所酒精消毒液、测温仪、口罩、安康码、一米线、登记制度等配备齐全。 安全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场所内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设置的位置、数量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灭火器材在配置的有效期限、型号、数量、摆放的位置等方面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场所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正常使用、场所内电气线路敷设和电气设备的安全符合安全技术标准。

  措施落实保安全。泗县各城市院线能提前准备,严格按照低风险地区上座率不高于百分之七十五的要求,增加放映场次,做好人员分流。所有进入影院的观众都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各大影院能相应增加场所的消杀次数,确保观众观影安全。

  下一步,泗县文旅局将结合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2021年春季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暨问题整改“回头看”综合检查,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救灾、春季森林防灭火、市场秩序、文明旅游等方面加强指导推进,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无事故。(董泽甫 周腾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