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3-15 11:01: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陆运动   编辑:潘轶

  阳春三月,风恬日暖。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漫步在泗县城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耐心细致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或忙前忙后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照料服务……由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全县有序开展。

  “我一直想去测一测血压,就是忙,没有空,今天路过这里,听说可以免费测一测血压,我就过来了。他们不仅帮我测了血压,还给我讲解了注意事项,真的很感谢他们。”在泗县瓦坊乡瓦坊街道,刚刚测完血压的村民张大爷说道。

图片1.png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增强群众健康意识,3月13日上午,来自瓦坊乡“虹乡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这里为过往的群众进行健康义诊,活动现场,群众纷至沓来、络绎不绝,志愿者忙碌不停,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居民做好测身高、量血压、测血糖等各项检查,不厌其烦地为居民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教育,倡导居民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通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也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

  活动当天,义诊群众达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志愿者周到的服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这只是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3月5日当天,泗县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尉成辉作动员讲话。随后,该县各乡镇、各单位组织了上万名志愿者们,按照就近就便、小规模、分批次、多点位的原则,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泗县县委关于开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3月11日,泗县县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精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专题宣讲,注重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宣讲工作进社区、进村居、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团县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活动。部分单位积极开展了“为老党员送党史学习资料”“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您好!你的业务已办理完毕,请您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谢谢!”泗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面对办事群众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立健全多种评价渠道,把说话权利还给百姓,点亮群众办事满意度。

  “感谢你们提供的服务,给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帮我搬运行李,送我备用的口罩。我会做好自身的防护,谢谢你们。”在候车室里,一位即将去往南通务工的女士脸上挂着笑容说道。

图片2.png

  雪峰幼儿园内,志愿者为小朋友开展口腔检查及对老师培训“海姆立克急救法”活动,指导小朋友们日常勤洗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高尤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家里收拾厨房,客厅,整理其床上的被褥。擦桌子、擦窗户、清理垃圾、陪老人唠唠嗑,看到老人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很欣慰。

  胡陈村组织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开春复工用工需求量大,村居党员志愿者积极为企业招工。

  ......

  连日来,泗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您促就业”“我为您育新苗”“我为您送健康”“我为您保畅通”“我为您送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温暖,泗县的11.3余万志愿者们会一直在线,将这份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陆运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