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4-13 11:1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谅 郭玉婵 陈会   编辑:潘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为全面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近日,泗县泗城镇以社区家长课堂为依托,组织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4月9日,泗城镇朱桥社区邀请了即将步入小学一年级的阳光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到清水湾公园参加了一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3.png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带领孩子们朗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在吟唱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接着,通过小故事、小游戏等多形式,让学生在“玩”中“学”,进一步感受和加深对美德等价值观的理解。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与美德为伴,践行美德。通过这样扎实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扣好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4月10日,泗城镇三湾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阅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辖区共有20余名学生、家长、志愿者等到场参加。

  阅读会上,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分享了《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雷锋日记》等系列红色经典故事。活动现场,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精神。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未成年人宣传栏前,通过观看图片和文字说明,志愿者告诫孩子们遇到紧急情况,要立即报警,坚决不玩危险的游戏,生命可贵,注意交通安全等小常识,加强对自身的保护意识。

图片4.png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泗城镇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过程中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明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理解“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内涵,也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王谅 郭玉婵 陈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