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4-14 11:19: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宇 王聪 魏霜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法》有关要求,加强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促进全县学校食堂健康发展。根据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体局有关工作安排,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泗县近120所学校办理使用了“互联网+明厨亮灶”。

图片5.png

  该项目利用大数据技术,接入校园食堂视频设备,通过监管平台,实时显示各校园食堂后厨情况,使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仓储等重点环节实现“透明化”“可视化”。监管部门和公众能够通过电脑、手机、显示屏等终端设备实时查看餐饮重点环节,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将食堂后厨从幕后推到台前,从“闲人免进”转为“晒在网上”,真正实现全天候视频监控,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可视、可感、可知。

  泗县“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大大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化水平,实现了广大学生、家长共同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共治,延伸了监管触角,弥补了现有执法力量不足的缺口。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将继续狠抓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用科技化、智慧化、信息化支撑监督,促进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推动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共治局面。(张宇 王聪 魏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